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智融众和智慧共享终端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12 15:28:00
分享:

  “以前每次充值公交卡都要到很远的公交网点去,特别不方便。现在好了,在自己家小区里就能充值了!还能交水费和采暖费,对于我们工作忙的人来说,真的是特别便利!”家住秦皇岛紫城·秦皇半岛小区的彭秀伟在自己家小区里的智慧共享终端前一边操作,一边这样说。

  彭秀伟所操作的这台智慧共享终端,来自于河北智融众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终端占地面积不到10平方米,由一块液晶显示屏和整齐码放的箱体组成。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除之前的收发快递功能外,2017年11月底开始,智慧共享终端正式开通了水费、采暖费缴费和公交卡充值、查询功能。

  在智慧共享终端显示屏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有快件存取、公交卡充值、公交卡查询、水费缴纳、供热卡充值等模块。以公交卡为例,居民点击“公交卡充值”模块选项,进入充值界面,再将公交卡插入读卡区,选择金额完成充值后点击确定,整个操作即完成。按照说明,缴纳水费、采暖费的过程也像这样十分简单。终端支持现金、银行卡、支付宝、微信多种支付方式缴费充值,这更加方便了不同年龄的居民按照自身生活习惯和支付习惯进行操作。这些业务的开通,大大方便了由于工作繁忙而无法抽出时间到特定营业网点缴纳各类费用的人群。

  河北智融众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林艳告诉记者,不要小看这几项缴费业务的开展,其中需要沟通和协调的单位和部门非常多。从2015年起,公司便着手开始了与秦皇岛市热力总公司、秦皇岛市自来水总公司、秦皇岛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以及秦皇岛市各大小区物业公司开始了接洽和对接,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最终公司安装在秦皇岛市30多个小区及写字楼内的智慧共享终端都逐步具备了充值、缴费功能。

  “智慧共享终端隶属于我们公司智慧社区的一部分。我们整个智慧社区的解决方案包含一卡通平台、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统一支付平台、智慧社区移动应用平台等。目前,在秦皇岛市紫城·秦皇半岛和天洋·翠堤湾小区,居民利用智慧共享终端和手机APP终端除了可以缴纳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费用外,还可以享受到商圈折扣消费、小区门禁等便捷服务功能。”林艳介绍道。

  河北智融众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2010年在开发区注册成立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基于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终端和金融支付等核心技术,专注于智慧校园、智慧园区、智慧社区以及智慧城市最后一公里的行业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2016年,该公司建设的智慧共享终端实现了自助收取快递的功能。“从现在的市场反响来看,自助缴费充值业务深受社区居民欢迎,下一步,公司还将会联合更多的社会公共事业单位,进一步丰富终端的服务内容。”林艳说。(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勤诣)

关键词:智慧共享,终端,便民服务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