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第11届秦皇岛市少儿经典诵读比赛落幕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6-14 10:59:47
分享:

  6月10日,第11届秦皇岛市少儿经典诵读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是秦皇岛市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之一,共有来自我市50余所小学和幼儿园的331名小读者参加了比赛。

  与以往不同,本次活动采取了初赛选手发送音频作品到指定邮箱的形式,节省了海选选手的时间,扩大了海选的范围,让更多喜爱经典、喜爱朗诵的小读者参与到其中。经过评委的评审,60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在一首期盼和平的作品《愿世界和平再无战争》中拉开序幕。小选手们在作品中表达着自己的情感。有充满童真童趣的《奇怪的事》,有歌颂老师的《燃烧的红烛》,还有倡导绿色环保的《保护地球妈妈》。小选手们或活泼大方,或庄严肃穆,虽然年纪小,却一点也不怯场,融入真实情感的朗诵赢得了阵阵掌声。高年级组的表现就更加精彩了。一首《奶奶家的门和院墙》让在场所有人都红了眼眶;《纸船寄母亲》朗诵情感真挚、绵长;激昂的《中国话》,让我们觉得作为中国人无比自豪。(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诵读比赛,读书,评选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