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及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6-14 11:04:00
分享:

  6月11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及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并强调,各有关县区和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高度重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及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提高标准,高频督导、高限问责,确保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交办信访问题和2018年“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全市9个督导组及各县区负责同志,围绕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交办信访问题和2018年“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研究,对照问题清单明确了下步解决措施。

  张瑞书指出,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各部门、各督导组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看待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查漏补缺,强化措施、立行立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张瑞书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推进,以贯彻落实此次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对照有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不符合我市发展定位的“散乱污”企业、露天矿山等进行彻底整治。要坚持高频次督导,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和各督导组要行动起来,不等不拖,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交办信访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确保2018年“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按最短时限、最高标准整改到位。要坚持高限问责,环保部门要加大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问责力度,对工作推动不力、环境质量恶化、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利用好问责利器,重点严查环保履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发现一起、问责一起,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位。

  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记者 薛飞)

关键词:张瑞书,信访问题,环境保护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