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
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18-06-14 16:41:24
分享:

  6月13日下午,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活动。河北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秦皇岛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赖光宝以“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圆梦人”为题授课。活动由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晓震主持。

  赖光宝老师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每个中国人肩负的历史使命、总书记对高校教师如何做新时代圆梦人提出的新要求、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如何做新时代圆梦人提出的新希望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梦的内涵和对高校师生做圆梦人的要求,论述逻辑清晰、深入浅出、生动深刻,为全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牢记党和国家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明确育人根本职责,做新时代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好老师。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铭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名言,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年,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办公厅在全国各高校广泛开展的教育活动,目的在于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广大师生讲清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丽 冯布泽)

关键词:新思想,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