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04 17:1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4日上午,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在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全体在校领导、党政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进行了收听收看。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共同深情缅怀了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光辉、伟大的一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科学体系的深刻阐释,体会了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明确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思想洗礼。

  直播结束后,学院党群工作部长吴爱萍做了总结发言,她说,马克思和他的亲密战友恩格斯创立的科学社会主义学说和无产阶级革命理论,闪耀着真理的光芒。收听收看直播只是纪念马克思的一种形式,一个开始,今后,我们学院还要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会、征文等多种形式纪念这位伟大的思想家。她希望,全院师生在课余时间要多收听收看央媒的一些专题片,如《不朽的马克思》《寻访马克思》和适合大学生特点的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的《马克思是对的》等,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当然,学习是为了应用和创新,在学习过程中我们更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产生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并在今后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实践。(通讯员 冯布泽 李丽)

关键词:马克思,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