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新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6-29 09:22:06
分享:

禁毒志愿者现场发放禁毒宣传单。

  为全面推进禁毒教育社会化,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6月26日上午,北戴河新区禁毒办公室联合新区公安分局、新区检察院在南戴河街道开展了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的常见毒品仿真模具。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以青少年的预防教育为主,通过禁毒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禁毒宣传广播等形式,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活动现场摆放了48种常见毒品的仿真模具,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现场发放禁毒宣传单和印有禁毒宣传字样的写字垫板、文化衫、钥匙扣等禁毒宣传品,现场讲解辨别毒品常识,宣传禁毒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禁毒民警为青少年讲解常见毒品。

  来自辖区的各学校学生代表、辖区群众以及社区居委会、新区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并在写有“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标语牌上签名。

学生们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标语牌上签名。

  今年以来,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共查获吸毒人员5人,其中新发现2人,责令社区戒毒1人,强制隔离戒毒2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均为100%。破获贩卖毒品刑事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毒品4.64克。严格管控易制毒化学品,查处易制毒化学品行政案件3起,建立和完善了对精神麻醉药品、寄递业的管理机制。

  新区禁毒办不断加强禁毒宣传,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厂活动。通过系列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广大居民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社区禁毒宣传教育氛围,让广大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记者 祖迪)

关键词:北戴河新区,禁毒,社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