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昌黎县城郊区全面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7-12 15:48:12
分享:

  为迅速落实全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昌黎县城郊区在防汛工作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早计划、快部署,全面筑牢防汛“安全网”。

  明确包防责任。严格落实区、村、组“三长”负责制,确定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看守人员分包责任制,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值守制,按职责分工做好辖区监测预警、抢险救灾和转移安置等工作。

  强化隐患排查。按照“严、细、实”原则,做好辖区各村、学校、危旧房屋、河道、洼地等防洪安全重点区域的监督巡查工作,发现安全问题和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组建应急队伍。实行军民联防,组建以民兵预备队为主体的抗洪抢险队伍,进行分期培训,加强防汛抢险演练,提高抢险能力。目前,区、村两级共组建防汛抢险队伍29支共680余人。

  备足防汛物资。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对现有防汛物资进行清点和整理,及时增调,合理设立储备地点,为安全度汛提供强有力保障。现已储备纤维袋50000条,铁锹50把,雨具20套,水泵3台,钩机、铲车13台。(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陈明环)

关键词:昌黎县,防汛,排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