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中科遥感:用好大数据服务更精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7-19 10:59:34
分享:

公司员工查看大数据综合平台运行情况。崔炜 摄

  基本农田面积、农作物长势、种植面积监测等数据一应俱全,各项数据指标分析情况一目了然。今年5月河北中科遥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遥感大数据综合应用平台在黑龙江省成功上线运行后,实现了对该省农情信息的实时监控,达到农业可视化智能管理目标。

  让数据说话,凭数据决策。遥感大数据综合应用平台的成功研发和应用依靠的是公司在卫星数据解译及系统集成方面的技术优势。遥感数据在这里经过采集、处理,形成相关信息,方便政府部门对相关领域进行决策。据公司董事长郝震寰介绍,近年来,公司除了研发遥感大数据综合应用平台为农业现代化管理提供服务外,还为国土普查、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灾害监测、森林调查等行业提供了多种卫星影像及预处理服务,在地理测绘、海洋和气候气象观测、水利和林业资源监测、城市和交通精细化管理、疫情评估与公共卫生应急、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公司与科技部、清华大学开展了水体污染控制与清理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的合作,数据在城市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强大,成为了城市建设的新动力。”郝震寰说。

  河北中科遥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高科技公司和产学研转化平台,也是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河北高分数据与服务中心,国家遥感应用工程中心秦皇岛数据服务中心,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秦皇岛分部。公司作为空间信息服务商,专注于空间信息的生产和服务,实现高新技术成果的产业转化以及国际尖端技术的引进与推广。核心业务涉及遥感数据获取与加工、海量空间数据管理与建库、行业应用软件研发、空间信息服务和系统集成等,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测绘、城市、国土、环保等行业和部门得到广泛应用。公司先后承担了高分重大专项、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以及国土、环保、住建等政府部门监测项目。截至2017年底,公司已获8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和3项软件产品著作权。(通讯员 李佳新)

关键词:大数据,上线,服务中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