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心情和肤质也有关系?好皮肤要从洗脸开始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8-07-25 10:00:33
分享:

  皮肤是直接和外界接触的人体组织,对人体起到排汗和感知冷暖的作用。同时,皮肤也是人体内比较重要的一个免疫器官,抵抗很多病菌的侵害,和大脑健康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为什么说心情和肤质有关系呢?

  专家表示,由于肾上腺分泌的皮质类固醇与皮肤紧密相连,这种信号通常是由人体的垂体发出的。当身体感到紧张或者压力过大时,大脑中的下丘脑直接向垂体发出信号,导致肾上腺素的分泌。虽然糖皮质激素是一种抵抗疾病的激素,它在人体的健康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但它也会对皮肤产生不良影响,如皮肤发红和发炎以及干燥瘙痒的情况,甚至我们常见的痤疮可能也是由于长期存在的这种激素导致的。因此,专家认为压力会在一定程度上引起皮肤健康受损。如果皮肤上有明显得斑斑点点,即使是五官在漂亮,也会失去色彩,所以减压是我们平时一定要学会的。

  如果平时很容易生气,经常被一些小事所困扰,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到一种你喜欢做的事,去全心投入,花更多的时间在你喜欢的事情上,例如,发挥你的想象力去画画,如果你喜欢手工艺品,你可以做一些小东西,这样会让你每天的心情都是愉悦的,这样会不知不觉地让自己忘掉不开心的事情。

  如何正确的洗脸让皮肤更好呢?

  1、水温不要太高

  洗脸的时候,水温控制和个体的肤质有直接关系,如果说皮肤属于感性或者是混合性的人,洗脸的水温最好掌握在三十度以上,这种温度的水,不仅能洗去脸上的灰尘,还可以让毛细孔彻底的张开,从深层清洁皮肤。但也要记住,洗脸的水温不要太烫,如果超过了人体的正常水温,就会导致皮肤的活性逐渐减退。皮肤很容易出现发干和松弛的情况。

  2、洁面后用温凉水交替洗脸

  洗脸的时候,用温水把洁面产品轻轻揉开,在脸上按摩一分钟左右,然后在着重按摩T字区,把脸上的洁面产品用凉水冲洗干净,这样可以很好的刺激面部的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弹性。洗脸的时候用温水和凉水来回交替,不仅可以很好的清洁面部皮肤,而且可以清洁面部皮肤。同时还可以扩张和收缩皮肤表面血管,有利于面部皮肤的美容保养。

  另外,要记住,油性皮肤千万不要使用冷水洗脸,冷水会使皮肤毛孔剧烈收缩,不能清除大量皮脂、灰尘和化妆品残留物,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而且还会引起各种皮肤问题的出现。

关键词:肤质,洗脸,皮肤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