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黄金海岸边防派出所全力抗击暴雨天气打好安全保卫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7-25 16:24:00
分享:

民警加强巡逻。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杜凌宇 赵新爽)受台风“安比”减弱的低压影响,7月23日夜间至24日夜间,秦皇岛市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天气, 24日,河北边防总队秦皇岛支队黄金海岸边防派出所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抗击暴雨天气。

民警帮助无人看管的快艇加固缆绳。通讯员 供图

  这个所的民警第一时间通过社区微信群向每一位经营户发布了预警信息,迅速走访快艇经营户,宣传相关防汛措施,帮助无人看管的快艇加固缆绳;同时,加大巡逻力度,及时劝阻游客下海游玩,最大限度地防止溺水事件发生。不仅如此,针对恶劣天气群众求助较多的实际情况,这个所还最大化地将警力前移至防汛一线,确保群众求助和突发汛情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迅速有效处置,避免引发次生事故。通过民警全天的奋战,截至发稿之时,辖区内无一起因暴雨天气引发的事故和人员伤亡。

关键词:派出所,暴雨天气,防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