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游泳后将项链遗落海滩 秦皇岛民警翻找垃圾帮寻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8-09 14:46:45
分享:

  近日,一对夫妻在秦皇岛海滨游泳后,不慎将一条金项链遗忘在海滩上,过了3个小时才想起回去寻找,遍寻无果后向海边的巡逻民警求助,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金项链失而复得。

  7月30日晚8时许,正在秦皇岛海滨浴场巡逻的民警王爱国、柴寅生、蔡怀宽看到不远处一男一女急匆匆跑了过来。

  “民警同志,我的项链丢了,能不能帮我找找?”女游客满头大汗地说。

  “您别着急,慢慢说,项链是怎么丢的?”王爱国说。

  原来,当天下午4时许,黑龙江的游客吴先生一家5人来到海滨浴场游玩,在下海游泳时,吴先生的妻子怕金项链被海水弄湿,就用餐巾纸包住,放在了一个白色塑料袋里。上岸后,几个人都忘记了项链的事,就将塑料袋遗落在海滩上。直到晚上7时,吴先生的妻子才想起来这回事,赶紧来到海滩寻找。但是,因为天逐渐变黑,沙滩上人又多,加上遗落的地方记不清了,找了1个小时都没找到。

  吴先生说,这条项链是一条镶钻的金项链,价值1.8万。夫妻二人抱着一线希望,向正在巡逻的民警求助。

  王爱国安慰夫妻俩不要着急:“咱们再好好找找,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会尽力帮你们。”

  夜幕下,3名民警排成一排用手电筒照着,在吴先生提供的大概位置来回走了几遍,但是都没有发现。

  是被别人捡走了?还是被当做垃圾扔了?

  项链是包在餐巾纸里,王爱国分析后者可能性更大。随即,他找到浴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详细询问沙滩垃圾清运的过程及时间点。最终确认:下午4点后没有垃圾车过来清运。

  项链很有可能就在附近的垃圾桶里。

  希望的曙光再次出现。

  附近海滩共有4个垃圾桶,到底在哪一个,谁也说不清,只能一个一个找。

  王爱国带领民警开始对第一个垃圾桶翻找。天气炎热,气味刺鼻,但是大家都没有放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最后一个垃圾箱中将装项链的塑料袋找到。

  恰在此时,海滩的垃圾清运车来清运垃圾。就差几分钟,这条项链就再也找不到了。

  看着民警们湿透的衣背、脏污的双手和不放弃的劲头,附近的游客都纷纷为民警们一心为民的精神称赞喝彩。

  吴先生夫妻激动的心情更是溢于言表:“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们都觉得没希望再找回来了。咱们秦皇岛的民警真是太棒了!”(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臧新茂)

关键词:项链,民警,游客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