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老外”夜航寻仙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18-08-09 16:08:00
分享:

外国游客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赏优美歌舞,观海岸夜景。8月8日,来自俄罗斯的66位国际友人登上寻仙2号游轮,体验我市不久前开通的寻仙号夜航线,感受中华上下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和秦皇岛城市深厚的人文情怀、优美的海滨风貌。来自俄罗斯的游客友德米拉前一天才刚到秦皇岛,登船出海是她来到秦皇岛后的第一个旅游项目,她兴奋地说:“可以坐船出海很开心,非常享受这个旅行,节目也很棒。”

精彩的文化表演。

  寻仙2号夜航从秦皇岛港开埠地码头出发,航行约60分钟。开埠地码头作为百年秦皇岛港的发祥地,各种百年历史的建筑群,老码头、开滦南山电厂、百年船坞、京奉铁路桥等十余处近代工业遗存,步行两分钟,对面则是中国离海最近的火车站——秦皇岛港“开埠地车站”,即秦皇岛山海旅游铁路的始发站,古老沧桑和青春靓丽在这里交融,吸引游客们纷纷停下脚步拍照。

  晚上7点半,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寻仙2号”缓缓驶离秦皇岛港开埠地码头,游客们兴奋地向码头上的工作人员挥手致意,还有的拿起随身携带的手机、相机等拍摄工具,对着岸边璀璨的灯火合影留念。

寻仙2号游轮。

  航行过程中,秦皇岛港全貌、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金梦海湾浴场、滨海大道沿岸、鸽子窝公园、碧螺塔酒吧公园等秦皇岛知名景点夜景尽收眼底。10岁的俄罗斯女孩阿米娅非常喜悦:“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秦皇岛,乘船的感觉非常棒,我很喜欢这里,太开心了。”

  除了美景,俄罗斯友人还被船上精彩的歌舞表演深深吸引住。大型神话魔幻情景剧《山海寻仙》演绎了黄帝大战蚩尤、女娲补天、秦始皇寻仙入海等故事情节,完美的展示出中国悠久的历史渊源以及大自然鬼斧神工精雕细琢的自然风光,演员们优美的舞姿、精彩的故事情节更引得国际友人们阵阵欢呼。

  巴维乐是俄罗斯一所大学的老师,此次中国行目的是要到北京开会,得知闻名遐迩的秦皇岛离北京不远,便先来秦皇岛游玩几天,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到秦皇岛,“秦皇岛人热情好客,城市美不胜收,演出精彩纷呈,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体验之旅。”

关键词:寻仙,文化,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