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交通运输局全力攻坚道路安全隐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8-13 15:23:27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海港区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及时排查整治消除道路安全问题隐患,有效预防减少各类交通安全事故的,实现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海港区交通运输局集中开展深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加强领导。成立由肖子平局长任组长的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制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考核细则,层层压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逐级传导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

  创新方法。创新监管和执法方式,建立完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实现从少数部门参与到全局上下齐动员转变,从传统的突击式运动式检查向常态化科学化专业化监管转变,不断提高我区道路安全管理水平。

  聚焦关键。持续加大对交通运输生产经营建设单位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管控、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建设和“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行业领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加强做好汛期安全专项督查,防汛物资准备、演练情况,以及汛期在建项目建设。加强公路管理,重点督查公路基础设施的养护管理,公路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安全作业管理情况。

  汇聚合力。继续加强与安监、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开展联合执法,依据部门法定职责对客车违规营运、货车超限超载等行为予以严打重罚,有效减少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倩)

关键词:交通运输局,道路安全,专项治理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