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用我们的行动让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8-21 09:28:26
分享:

秦皇岛开发区交通局志愿者为游客介绍园博园情况。李佳新 摄

  建设美丽家园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秦皇岛开发区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从点滴做起,无私奉献,服务社会,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盛夏天气炎热,但秦皇岛开发区交通局志愿者服务热情丝毫未减。位于京哈高速秦皇岛秦皇岛开发区出口的交通志愿服务小站作为全区党员志愿服务示范点,为游客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成了推介秦皇岛开发区绿色发展的窗口。据悉,自7月中旬开始,秦皇岛开发区围绕“服务旅游发展”和“营造和谐环境”两方面内容,组织开展“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在高速口、广场、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置了6个党员志愿服务示范点,开展服务游客、美化环境、宣传推介城市形象等志愿服务活动。

秦皇岛开发区直机关工委新党员到园博园义务劳动。王柄元 摄

  8月1日,秦皇岛开发区牛头崖管理区全体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内19个村的村干部共计70余人到长不老口村开展环境卫生义务清理活动。他们拿起扫把、铁锹等工具深入村内各个角落,清理村内垃圾,进行环境整治。牛头崖管理区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定期开展党员干部义务劳动活动,并通过对各村进行环境评比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升村民环保意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改善农村人居和生态环境,展示美丽乡村良好形象和风貌。

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免费饮水。李佳新 摄

  8月4日,秦皇岛开发区“接力沈汝波爱心服务站”揭牌并正式启用。站内设有“一站式”办事服务大厅、爱心服务休息区等功能区域,可为群众提供多项暖心服务。据秦皇岛开发区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该服务站的建立基于对海韵家园社区居委会资源的整合提升,它的正式启用是秦皇岛开发区党员志愿服务基层化、常态化发展的良好开端。全区将以社区居委会为平台载体,继续打造更多的爱心服务站,并结合“接力沈汝波集中活动月”“党员固定服务日”等主题活动,引导和带动党员参与到为民做好事的行动之中,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接力沈汝波爱心服务站”揭牌仪式。李佳新 摄

管理区工作人员及村干部义务清理环境卫生。刘文豪 摄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8月4日,秦皇岛开发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开展“全民洗城活动”。活动中,大家捡拾主次干道、绿化带等公共空间的垃圾、杂物,擦拭、清理垃圾箱、公交站牌等公共设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打造旅游旺季良好市容环境贡献力量。(竞宇 佳新 文豪 北芳)

关键词:城市文明,开发区,志愿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