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胡华军院长赴北戴河区法院调研

来源: 秦皇岛长安网  作者:
2018-09-05 11:07:20
分享:

  3月28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华军赴北戴河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胡华军院长与北戴河区法院党组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黄滨院长关于该院一季度审判执行、规范化管理和司法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8年法院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了解了北戴河区法院落实市中院“全面深化管理年”活动部署、内设机构改革、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法院的建设发展进行了工作汇报。

  胡院长在充分肯定了北戴河区法院工作和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法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发展制约因素,就今后法院创新发展、实现整体跃升提出了四点要求。胡院长强调: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弄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并内化为执法办案的价值取向,形成司法审判的指导思想,找准十九大精神与法院工作的结合点,把党的方略落实到每个司法案件中,体现在审判的每个环节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要求,对重大案件、敏感事项、突出困难,及时向党委请示汇报、沟通协调,争取更多的理解与支持,合力攻克难关、破解难题,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实现司法审判“三效”合一。二要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努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司法审判的专业性、技术性与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大众化结合起来,院党组要团结一心,研究探索符合审判规律的制度措施,努力打造司法审判的领军人才,着力提升审判质效,法官要注重道德修养、德行建设,更加树牢公正意识,增强忧患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使命感、更加过硬的本领开展工作,让有理有据的当事人打得起官司、打得赢官司,通过案件的公正裁判,维护公平正义,树立法律权威。三要树立品牌意识,全力服务中心、保障大局。充分认清北戴河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特殊的政治资源,放眼全国,树立“中国的北戴河”意识,要将执法办案、司法为民、司法改革等与打造“北戴河品牌”相结合,创新几项在全国叫得响的亮点工作,认清意义、领好任务,保证项目的落实,快速优质地化解好建设中发生的纠纷,在做好法律考量的同时,多做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考量,围绕大局开展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提供良好司法服务。四要注重作风建设,打造过硬的法院队伍。党组要把主体责任切实扛起来,充分认清司法责任制背景下管理难度大、标准高、要求严的形势,加强党组自身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和制度建设,守住底线,紧盯高线,建设成为过得硬的带头人,发挥好管理和监督机制作用。注重队伍整体政治素质的提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想信念的培养,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在改革创新中寻求突破,发掘内生动力,锻造出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均过硬的法院队伍。

关键词:北戴河,法院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