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昌黎县城郊区突出“早”字服务秋收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18 15:12:06
分享:

  秋收在即,为确保全区秋收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农民适时收割,颗粒归仓,昌黎县城郊区从人员部署、气象通报、隐患排查、巡逻安排等方面突出“早”字,不断夯实服务举措,扎实做好秋收准备工作,为农民增收提供切实保障。

  人员早部署。组建以包村干部、各村党员志愿者为成员的秋收服务队28支,深入了解群众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协调解决劳动力不足等实际困难,保障秋收工作顺利进行。

  气象早通报。通过村广播、短信、微信等方式发布天气信息,随时提醒农民关注秋收期间天气状况,做好防范工作,积极协调好人员、机械实现玉米、花生等作物抢收、晾晒工作。

  隐患早排查。由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普及用电和安全生产常识,组织农机维修点对玉米、花生收割机、脱粒机进行检修、调试、保养,为“活机”体检,为“病机”抢修,确保秋收安全。

  巡逻早安排。以派出所、综治办为主,加大治安稳定工作监管力度,开展高频度治安巡逻;充实村级秋收巡逻队伍建设,增强群众治安防范意识,防止粮食丢失、财物被盗等事件发生。(记者祖迪 通讯员陈明环)

关键词:昌黎,秋收,部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