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9-25 10:26:00
分享:

  9月23日,秦皇岛市在集发农业梦想王国举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与全市150万农民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我市40余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参加了丰收节,他们带来了火鸡、生姜等特色农副产品向市民推介,同时展示近年来我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我市围绕特色、绿色、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展现代化农业,打造了抚宁生猪、昌黎毛皮等十大特色产业,全市建成甘薯、中药材等5个省级创新实验站,建成25个农药减量绿色防控示范区,全市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进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创建行列。

  副市长杨铁林出席活动。他说,今年全市畜牧、水产等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壮大,现代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建设日渐成熟,为农业强、农民富和农村美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还为2018年秦皇岛市十佳最美休闲农庄(园)和2018年秦皇岛市最美农技员颁奖。(记者 陈引玉)

关键词:丰收节,特色农业,甘薯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