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留守营街道朝鲜族村举办特色民俗文化节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9-28 09:14:14
分享:

  近日,北戴河新区留守营街道办事处朝鲜族村——全省唯一一个朝鲜族聚居村举办了民俗文化节,村民们用朝鲜族独特的方式欢度中秋。

  朝鲜族民俗文化节在村小学举行。大礼堂里,妇女们在准备朝鲜族特色美食,打糕、桔梗、辣白菜等一应俱全。外面主会场的舞台上,动感少儿街舞引来众人围观;跑道上,儿童组、老年组赛跑激战正酣;操场边,朝鲜族特色荡秋千比赛竞争激烈。

  据了解,朝鲜族村民俗文化节已经举办了三届,参加本届文化节的共有500多人,其中不少是特意从外地赶回来的,大家盛装出席,让整个活动既富有民族特色,又充满节日气氛。

  山东威海的朴美燕兴奋地告诉记者:“我是特意从山东威海赶过来的,这是第三次参加了,觉得一次比一次好,而且这次还把两个女儿也带来了,让她们也感受一下民俗的魅力。”

  据了解,中秋节是朝鲜族非常重视的民俗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富有朝鲜族特色的民俗正在逐渐回归。如今,村里正打算将朝鲜族民俗文化节打造成秦皇岛当地的特色文化品牌。(记者陈引玉)

关键词:朝鲜族,民俗,文化节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