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举办首期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9-29 15:13:00
分享:

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继麟 翟英俊)今年8月,国务院最新颁布的《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从2018年10月1日起正式实行,此《条例》是至今系统规范在我国境内通过人力资源市场求职、招聘和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对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更好服务于就业创业和高质量发展,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具有重要作用。为保证该《条例》顺利实施,9月25日至27日,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首期为期三天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特邀请三名专家学者授课,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刘勃教授主讲了《法治引领强化监督推动人力资源领域新发展——<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解读》,从《条例》出台的历史背景,特别是有人力资源市场以来存在的问题、制定《条例》总体思路、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以及《条例》规定的人力资源市场培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活动规范、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张晓飞博士主讲了《如何激励领导、员工和自我》,从人、关系、环境与心理;对人性的认识;管理者的任务与激励过程;心理、生理与智力管理;员工类型与如何做领导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秦皇岛日报社高级记者、秦皇岛市作家协会理事、秦皇岛市国学研究会会员钱欣老师主讲了《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从国学天人合一观探讨人力资源领导力》,结合国学天人合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学经典中汲取人性的光辉,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力资源的潜能,让人性修养理性地散发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提升。

  此次培训,还就劳动关系和谐构建、劳动争议仲裁处理、职业能力建设、企事业单位职称评审和人才服务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深受与会培训人员的欢迎。

  秦皇岛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外专局局长宋玉林表示,此类培训继续开展下去,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提供良好的服务,让全市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关键词:人力资源,条例,讲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