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抚宁区顺利通过“国家健康促进区”省级评估验收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10-11 15:29:45
分享:

  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日前,抚宁区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并代表河北省唯一参加11月份的国家级评估。据了解,抚宁区于2016年度被确定为国家第三批健康促进试点县(区)。河北省第三批试点县(区)除抚宁区外,还有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和邯郸市大名县。

  9月26日、27日,省卫生计生委、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组成的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试点工作评估验收组对抚宁区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验收组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总体工作汇报、查阅创建资料和现场实地评估等方式对抚宁区国家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当即宣布通过验收。

  验收组认为,抚宁区围绕国家健康促进区建设,在群众生活环境的改善、健康观念的转变以及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表现在:开展多渠道多元化传播,营造了浓厚的健康促进氛围;突出示范引领,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实施“211”工程,居民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培育健康文化,打造健康品牌;在加强综合治理、营造宜居宜游的生态环境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好的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抚宁区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力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健康环境、健康文化、健康体质、健康产业”四大工程,努力推动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发展方式转变,在全区初步形成了“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的健康治理新格局。

  自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县区以来,抚宁区全力推进“健康抚宁”建设,全面实施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程,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城乡健康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日益完善,人民健康素养水平明显提高。

  截至目前,抚宁区累计建成健康促进机关30个、健康促进医院13所、健康促进学校42所、健康促进企业3家、健康村(社区)78个、健康家庭100户,建成健康主题公园2个、“花海大道”等健康步道3条。城区内路网体系、排水设施畅通,污水暗管排放、卫生保洁实现全覆盖。开展“蓝天行动”、实施“碧水行动”、推进“净土行动”,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全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和污水集中处理率均为10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70%、饮用水水质合格率100%、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19.5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96平方米、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5.4张。全区经常锻炼人口10.5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为32.3%。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记者傅春秘)

关键词:抚宁,国家健康促进区,验收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