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西港区游轮泊位首年运营
海事部门服务保障22000余人次涉海游客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0-19 16:52:22
分享:

海事工作人员为游艇安全救生设备管理提供安全建议。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10月19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聂晓)10月19日,记者从秦皇岛海事局了解到,2018年7月,西港区大码头投入客运经营以来,海事部门通过采取强化交通组织、划定安全作业区域等多项举措,累计安全保障载运涉海游客22000余人次,为秦皇岛西港区国际旅游港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水上安全环境。

  河北港口集团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赵志义告诉记者:“随着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建设,起步区一期工程大码头和甲码头改造已基本完工。今年旅游旺季期间,首次开通了观光班轮,吸引了大批高端游客。秦皇岛海事局在工程各个阶段,为保证项目顺利落地和企业效益,给予了我们持续的帮扶。”

海事工作人员为游艇安全管理提供指导意见。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秦皇岛海事局主动服务国际旅游港建设和涉海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在项目筹划阶段提前介入,结合工程设计规划和项目建设需求,为帆船、游艇等项目的引进和管理提出指导意见十余项;密切跟踪工程建设进度,及时发布航行通告,为施工船舶划定安全作业区域,督导相关责任企业不断完善安全措施,确保施工水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强化游轮通航水域交通组织,及时疏导各类交通流,协调货船、游轮等有序航行,指导“寻仙”系列游轮制定和落实船舶安全管理措施二十余项,在“2018秦皇岛国际帆船赛”“第一届亚太地区商学院帆船挑战赛”等重大活动复杂水上交通环境下,为赛事顺利举办和相关水域通航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秦皇岛西港区,秦皇岛海事局通航管理处王运鹏向记者介绍:“国际旅游港建设将改变西港区单一货运港口的现状,通航船舶种类和数量在不断增加。目前,国际航行客轮泊位改造项目前期审批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海事部门密切关注项目进度,及时做好涉海施工、船舶通航等方面的水上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为相关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海事服务。”

关键词:游轮,海事局,安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