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头发特别爱出油?改掉这5个坏习惯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8-11-05 10:36:05
分享:

  头发容易出油是很多人都心烦的事情,天天洗嫌麻烦,但是不洗压根不敢出门,实在是影响形象。

  头发为什么会出油?

  每个人的头发都会出油,这其实是对头发的一种保护作用。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每天都会产生一定量的脂酸,这些脂酸既可以润泽头发,还可以起到抑菌的作用。

  脂酸分泌太少的人,头发就会特别的枯燥、发黄,但是脂酸分泌太多了也不好,油脂分泌过多就形成了我们所谓的油头,让头发板结在一块,非常难看不说,还容易长出很多的头皮屑。

  为什么会出油过多?

  1、吃得太重口

  偏食,爱吃辛辣或者油腻的刺激性食物,发质会变得脆弱,很容易导致头皮毛囊阻塞,刺激头皮出油严重。

  2、身体缺水

  身体缺水的话,头皮自然也会缺水,为了避免水分流失,头皮会分泌油脂来保护自己,因此头发也就跟着油腻了。

  3、缺乏营养

  营养的匮乏,会折射在头发上。引起头发油腻,可能显示体内某些营养匮乏。例如,维生素B。

  临床上发现,维生素B的匮乏,会影响到头发的健康,造成头发油腻,同时,皮肤也显得油腻。去医院做体检,看看是否出现维生素B缺乏。如果缺少了,就进行补充,饮食、口服液都可以。

  4、睡眠不规律

  经常熬夜的人一定有这样的体验:第二天头发、脸上会比平时更油腻。熬夜错过了睡眠黄金时间,很容易发生睡眠障碍,进而导致身体机能紊乱,导致皮肤容易出油。不仅如此,熬夜还会大大增加脱发的几率。

  5、护发不当

  烫发、染发确实让自己看起来魅力更大。但是,在一定程度,对头发损伤极大。

  染发剂、烫发剂中有较多的化学产品,能够伤害到头发。对头皮层会形成损伤。

  一些护发产品中,还含有聚二甲基硅氧烷,长时间使用会造成头发发油、油脂性脱发等。

  怎么避免头发出油?

  1、正确的洗头

  最好用接近体温的温水洗头,洗发水要彻底冲洗干净,使用吹风机吹头发时,吹风机不要离头发太近,也不要一直对着一个地方吹。

  2、尽量少吃油腻食物

  如果头发爱出油的话,应该在生活中避免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尽量吃一些清食,以青菜和水果为主,这样可以很好的减少头发出油的情况。

  3、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

  经常熬夜,会引起内分泌紊乱,皮肤容易出现油腻的情况,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经常熬夜,改掉这些坏习惯不仅可以使皮肤越来越好,而且可以减少头皮油的情况。

  4、时刻都要保持好心情

  如今,很多人都因为工作压力而感到无聊。这也可能导致头皮大量的油脂生产,所以大家应该学会适当放松和保持良好的心情。学会自己排除压力,释放心理不良情绪。

  另外,头发出油的情况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出现以后大家不要过于担心,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调理方法,就可以避免头发出油的情况发生。

关键词:头油,睡眠,护发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