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全面进入“扫码购药”时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1-29 16:27:13
分享:

图片来自网络。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冀建勇)“太方便了!有了‘电子社保卡’,买药更简单了,即使忘带社保卡也没关系。”第一次在药店体验刷“电子社保卡”购药的秦皇岛市民王女士,对这项新功能赞不绝口。

  为了让市民充分体验“信息化人社”的建设成果,享受更加便捷的就医购药服务,自2018年9月底开始,秦皇岛市人社局在市内4家药店启动“电子社保卡”试运行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调试和完善,11月16日,全市1200余家定点药店已全部接入“电子社保卡”系统,在河北省率先实现了“电子社保卡”在定点药店应用的全覆盖,这标志着秦皇岛市全面进入了“扫码购药”时代。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集购药支付、消费记录查询等功能于一身,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市民需下载登陆“秦皇岛人社”手机APP,通过手机短信或人脸识别验证申请“电子社保卡”,在全市医保定点药店购药时,即可出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通过系统扫码完成费用结算,畅享线上支付、无卡购药的便利。

  “确实挺方便,”秦皇岛市唐人药店导购员韩女士表示,“遇上着急买药没带卡,下个APP直接就扫,手机上还能看到消费明细。”

  据统计,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秦皇岛市已累计申请“电子社保卡”12138人次,使用电子社保卡结算购药费用2961笔,结算费用18.91万元,使用量正在迅速增长。秦皇岛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社会保障卡管理科副科长秦瑞表示,“目前,秦皇岛市已发放社保卡296.05万张,覆盖了全市95%的人口。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推进社保卡综合应用,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关键词:扫码购药,医保卡,人社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