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科师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兴双
2018-11-30 10:11:46
分享:

  2018年11月28日,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发布。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推选出的优秀选手囊括国家二等奖1项、河北赛区二等奖5项。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502班牛然、1503班王涵和城乡规划专业1601班耿雪莹三位同学荣获国家二等奖。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501班付康、1602班张钛文和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1601班赵新月三位同学获得河北赛区二等奖;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501班高尚晓、1603班王彦彦和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1602班刘鑫雨三位同学获得河北赛区二等奖;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501班王婷婷、1603班孟祥瑞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504班任成三位同学获得河北赛区二等奖;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501班杨美玉、高晓东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701班王健三位同学获得河北赛区二等奖;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501班李宵楠、1502班李英英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701班许耀中三位同学获得河北赛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亦是反映各高校学生实力水平的一项重大竞赛项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每年一届,富有很强的挑战性,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强化问题分析能力、计算机实践动手能力、写作能力和沟通能力等各方面素质的综合性学科竞赛,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据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院长申玉发介绍,近年来,学校信息科技学院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学院全体大学生重点参与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一直高度重视,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竞赛组织培训机制,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的参赛热情,参赛人数逐年增加,竞赛成绩稳步提升。仅2018年,学院共组织了10个专业的42名同学组成14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为大学生应用能力的提升打下了坚实坚实基础,也为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朱洪亮)

关键词:数学建模,科师,参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