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我们向宪法庄严宣誓”
山海关区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2-04 15:05:20
分享: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12月4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胡伟达 刘芳 王森)12月4日上午,山海关区在天下第一关广场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暨广场学习宣传活动。

  全体县级领导,各镇街党政一把手,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各部门及监察委全体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镇(街)、村(居)群众代表,区直各单位工作人员一千余人参加了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中,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整齐排列,左手持宪法于胸前,右手举拳于耳侧,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诸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开展宪法宣誓活动,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面促进依法治国。

  宣誓毕,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商务局、文化局、城管局、交通局、卫计局、文物局、安监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土分局、建设局、环保局、农牧局、教育局、区妇联、交警六大队、区总工会和秦皇岛银行等参展单位在山海关古城开展了法律宣传活动,设置法治宣传展牌和法律咨询台,展示学习成果,宣传宪法知识。

  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

关键词:国家宪法日,宣誓,依法治国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