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农村中小学 采暖用上新型设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2-06 16:01:55
分享:

  今年采暖季,秦皇岛开发区的12所农村中小学校全部改用新能源设备进行采暖,新设备应用后效果如何?近日,记者来到秦皇岛开发区深河中学进行走访。

  走进深河中学八年级一班的教室后记者发现,虽然室外温度已接近零摄氏度,但是教室内非常暖和,有些学生甚至只穿着单衣在上课。八年级一班数学老师赵振玲告诉记者,这样的景象在以往简直连想都不敢想。“在过去天气最冷的时候教室里讲课会冻得直打冷颤,自从学校采用了新的采暖方式后,感觉温度较以往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室内平均温度都在20度左右,感觉很暖和。”赵振玲说。

  深河中学教学楼供暖面积接近3000平方米,现在每个教室和办公室的温度都已经达到18度以上,不仅如此,新能源供暖较之燃煤锅炉供暖,安全性也有了显著提高。

  据了解,新能源供暖设备为空气源热泵,它可以用极少的电能将空气中的低温热能压缩转化为高温热能,并将热能传输至水箱加热。具有能耗低、取暖效果好、环保性强等特点。

  2017年,秦皇岛开发区投入900多万元对太和寨中学、大米河头小学等全区12所农村中小学采暖设备进行改造,用空气源热泵代替燃煤燃油供暖,解决了农村中小学校冬季供热不均、供热温度低、供热安全隐患大等问题。秦皇岛开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毛学军介绍,目前秦皇岛开发区12所农村中小学校室内供暖温度均已达到18摄氏度以上,供暖效果明显改善。(通讯员 李昂)

关键词:开发区,采暖,新能源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