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2018年人才公寓申报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2-13 15:47:15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姚成刚 冀建勇)为给来秦、在秦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安居住房,进一步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今年5月底,秦皇岛市举行了人才安居工程启动暨人才家园奠基仪式。6月初,2018年人才公寓申报工作正式开始,截止到11月底,申报工作顺利结束,目前已进入无房承诺审核程序。

  据统计,全市共审核通过申请材料351份。按申报县区分,市直75份,海港区20份,开发区169份,北戴河区18份,抚宁区61份,北戴河新区8份。按申请人才层次分,长江学者提名人选和省“百人计划”专家2人,博士和副高以上职称22人,硕士和本科学历327人。按申请单位性质分,机关事业单位42家146人,占41.6%;企业57家205人,占58.4%。

  据介绍,在申请的企业中,仅新入迁到该市的秦皇岛威卡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家单位就申报了60人。该公司表示,人才安居新政的实施,将在很大程度上助力企业的发展。

  人才安居工程是秦皇岛市为鼓励人才来秦、留秦的一项长期政策,在支持各类人才建设秦皇岛的同时,让广大人才充分享受秦皇岛的社会福利。 为了保证人才安居工程住房资源的高效利用,相关部门会严格监督人才公寓租赁后的使用情况,对不再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启动退出机制。符合人才公寓租赁申请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可就有关申请事宜向所辖区人社部门或组织部门进行咨询。

关键词:人才安居,审核,申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