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燕大教授2亿元研发项目获批

长城网 作者:孟晓冬 2016-09-02 16:0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燕山大学获悉,由燕山大学赵丁选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机动多功能应急救援车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获得批准立项,科技部批复该项目总经费达到2亿元。该项目的立项彰显了我市燕山大学服务国家重大科技需求的能力,也体现出该校教师承担高层次科研项目的水平。

  今年2月,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目2016年度申报指南,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并联合国内12所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申报了其中的“高机动多功能应急救援车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此项目要求企业牵头申报)。赵丁选教授以其在行业中的突出学术地位和水平被推举为项目负责人,在与其他5个大型企业牵头的国内申报团队激烈地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科技部评审专家组认可申报成功。

  该项目共下设10个课题,燕山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作为课题承担单位。项目总经费为20120.66万元,建设周期为4年半。 (记者 孟晓冬 通讯员 刘蕊)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关键词:教授,研发,申报,项目,燕大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