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公交专用道限时禁行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12-27 10:11:11
分享:

  12月25日,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通告,即日起在河北大街(西港路至建国路段)试行公交专用道管理措施,对违反规定进入公交专用道的车辆利用交通技术监控进行抓拍(试行期间暂不处罚)。

  根据规定,河北大街(西港路至建国路段),每天7点至9点,17点至19点禁止社会车辆驶入公交专用道行驶,其他时段社会车辆可以借用公交车道行驶,但不得妨碍公交车正常行驶及进出站。河北大街公交专用道启用期间,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及校车可在公交专用道借道行驶,其他车辆严禁驶入。公交专用道设置在路口右转导向车道的,路口右转的社会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右转通行。

  据了解,此举是为了让更多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进一步缓解高峰期市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实施“占道抓拍”在全市属首次,为了让市民有个适应期,试行期间暂且不予处罚,但将定期对抓拍的车辆在交警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予以曝光。

  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在这段公交专用道发现,仍有少数非公交车占用公交专用道。对此,交警提醒,不要因试行期间暂不处罚就心存侥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七条“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六条第五项“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对违法占用公交车道的社会车辆处以100元罚款,不计分(违法代码1019),虽然公交专用道试行期间暂不予处罚,但请广大驾驶人按照交通标志标线规定文明驾驶,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记者 马朝)

关键词:公交车,禁行,专用道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