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海事局元旦期间安全保障100余万吨电煤海上运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1-02 15:30:59
分享:

元旦期间,秦皇岛海事局执法人员值守岗位。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张建武)元旦,当千家万户沉浸在迎庆新年的喜悦祥和氛围里时,有一群默默无闻的秦皇岛海事执法人员,他们在码头、在船舶、在交管值班台……用执着坚守保障船舶安全、维护水域清洁,让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我们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多渠道搜集极端天气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向船舶和码头作业单位转发,确保各项防抗举措及时有效。”秦皇岛海事局指挥中心副主任耿现晨介绍,通过适当增加值班力量、强化电煤运输船舶和国际航行客货班轮等重点船舶的信息服务等举措,元旦期间,安全保障120余艘船舶、100多万吨电煤的海上运输,有力维护了“北煤南运”海上电煤运输大通道的安全畅通。

  据了解,通过新装配的电子海事监管中心,秦皇岛海事局进一步提高了现场巡视的针对性和执法力量调配的科学性,节日期间累计投入一线执法人员8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车次,在港重点船舶、港口重点区域的巡视频次显著增加,现场动态监管效能和应急保障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关键词:海事局,电煤运输,安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