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卢龙粉条”“卢龙甘薯”地标获国家认证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9-01-14 09:06:35
分享:

  近日,记者从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底“卢龙粉条”和“卢龙甘薯”两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国家认证,标志着“卢龙粉条”和“卢龙甘薯”从此得到国家法律的正式保护。

  卢龙县甘薯种植历史悠久,据记载甘薯在清咸丰年间传入卢龙,后逐渐遍布全县。县内的褐土类土壤适合甘薯生长栽培,甘薯含淀粉品质高,制作的粉条口感滑嫩、柔软、劲道,非常受老百姓欢迎。

  随着卢龙粉条产业的结构调整,卢龙甘薯生产向深加工迈进,依托“甘薯之乡”美誉,甘薯资源充足的优势,大力发展粉条产业,粉条质量不断提高,产量不断扩大,真正形成具有地理标志的“卢龙粉条”品牌。粉条以其品种多样、质量上乘、口感好闻名全国,不仅享誉周边地区,还远销至北京、辽宁、吉林等省市,优质粉条供不应求。

  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蕴含着较大的经济价值,也是对我们产品和信誉极大的认可,今后我们将不负社会各界对我们的信任和厚望,做好甘薯精品种植和甘薯产品的精细加工,积极推动我县甘薯产品走向全国,助力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卢龙县甘薯种植产业协会会长马金海说。(通讯员 吴博岚 记者 周磊)

关键词:卢龙,甘薯,地标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