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义源公益为公交车及站点坐椅安放“暖心坐垫”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9-01-14 17:18:54
分享:

  最近几天,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市里面公交座椅和公交站点的候车座椅突然变了样儿,不再裸着“身子”,都穿上一件暖和的“小棉衣”,这些“小棉衣”是柔软舒适又美观的坐垫,原本冷冰冰的座椅,一下子有了“温度”。

  “小坐垫软绵绵太舒适了。”“真是暖身又暖心啊。”市民们赞不绝口又很好奇,禁不住打听,“这些小坐垫是谁放的?”

  1月12日上午,安放坐垫的“神秘人”终于露面了——多路公交车上出现了穿着红马甲的人,他们上车后非常有礼貌,“各位乘客大家好,我们是义源公益的志愿者,是来给公交车安放坐垫的。”

  大伙儿仔细一瞅,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大红色印花的加绒坐垫,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做好事的人是他们。

  秦皇岛义源公益会长朱铁林告诉记者,“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是义源公益践行公益梦想的精神旗帜。今年入冬后,志愿者们乘坐公交车时发现,数九寒天里公交车的座位都是“冷冰冰”的,一些人尤其是老年人宁愿站着也不愿意坐下去,有些老人禁不住累又怕凉,就把自己带的布兜垫在座位上,这样便萌发了大伙儿为公交车座椅安放坐垫的想法。

  “为小岛人民的冬日出行,增添一份温暖。”提议得到义源公益管委会班子成员一致通过,大家决定为小岛的公交车和公交站点的候车座椅都安放上温暖的坐垫。

  大家撸起袖子说干就干,从12月22日开始统筹部署,筹备中也遇到了不少难题,“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问题。”朱铁林说,一个小棉坐垫价值无几,可是8000多个坐垫就是一笔数目不小的费用。

  面对困难,志愿者并未退缩,纷纷慷慨解囊捐款,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伸出援手捐资相助。亚泰诚信布艺的杜艳梅家人,自告奋勇承担起成本价制作公交站点候车座椅长坐垫的任务,志愿者们也积极加入到坐垫的制作中,一针一线,针针见情,线线有爱。

  朱铁林说,坐垫从12月开始陆续在我市公交车上安装,志愿者们都有工作,为安装坐垫,付出了很多,一位志愿者母亲过八十大寿,为老人祝完寿,他马上就赶过来安装椅垫;有位开铲车的志愿者,忙活安椅垫,车都忘记了熄火;还有的志愿者安椅垫没留意时间,差点耽误接孩子……

  1月12日上午,义源公益上百位志愿者在寒风中再次聚力启动“暖心坐垫”安放活动,从清晨到夜晚,志愿者们奔波忙碌在严寒中传递着爱的温暖,为32路公交车25辆、2路公交车18辆、3路公交车14辆、8路公交车21辆,安放坐垫1950个。

  公交车上爱心涌动,公交站点温暖也在同步传递,志愿者们的足迹遍布红旗路以西的河北大街段、燕大路段、建设大街、和平大街、港城大街、文华北路和开发区的一些路段,为沿线的公交站点候车座椅安放240个长坐垫。

  “有这个小坐垫太方便了,出门再也不用坐冷板凳了。”“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义源公益好样的。”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赞叹。

  暖心坐垫究竟多受欢迎?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内的几路公交车和公交站点发现,这些新安装的坐垫既美观又暖和,车上是红色印花的绒坐垫,增添了新年的喜庆气氛,公交站点长条形的候车座椅上也穿上了素雅的“棉衣”,里面是柔软温暖的海绵。

  冬日里,公交站点不受欢迎的金属座椅突然变得“炙手可热”了,茂业站点的4个座椅上均坐有候车市民,“真是太贴心了,这回等车可不怕凉了。”候车市民夏女士赞不绝口。

  朱铁林表示,义源公益希望通过“暖心坐垫”活动在社会传播正能量,未来几天志愿者们还将陆续安放4000多个暖心坐垫,让小小坐垫暖遍全城,志愿者们也会随时巡查维护,如发现坐垫丢失的情况也会及时补上。不过,通过这几天观察发现,还没有遇到丢失的情况,小岛市民的素质也是棒棒的!(记者 周磊 社区特约记者 王庆华)

关键词:公益,公交车,坐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