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艺心艺意”实践团走近孤独症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18-07-25 16:14:27
分享:

志愿者教小朋友跳舞。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程琳)为实践“关注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的活动主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艺心艺意”社会实践团队组织学校学生公益团队来到秦皇岛市蓝翔孤独症康复中心即蓝翔融合幼教园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建立长期帮扶机制。

  志愿者们根据园方的工作内容制定了活动方案。首先根据康复中心的要求,为患儿制定治疗计划,协助幼教园的老师和孩子的家长完成孩子的康复训练;其次,丰富孤独症患儿的感官体验,给他们爱的呵护,刺激患儿的沟通意识,丰富患儿的生活。

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做手指操。

  孩子们最初是排斥、恐惧的,通过志愿者细心与耐心的关怀,渐渐的获得了他们的信任和喜爱,脸上的笑容也渐渐展露出来。孩子们在公益团队的帮助下,学会了自己动手做折纸,跟着音乐快乐的舞蹈,有些孩子会在离别时主动说“再见”。当一个孤独症患儿捧着一个队员的脸说“姐姐我好爱你”时,志愿者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过程中,孩子们获得的不仅仅是快乐,同时也从各项活动中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开发潜能,获得生存技能。

关键词:公益,爱心,沟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