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春运第一天 秦皇岛海事局安全保障近50万吨电煤海上运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1-22 15:38:13
分享:

春运期间,秦皇岛海事局进一步强化现场巡视力度。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聂晓)1月21日2019年春运第一天,秦皇岛海事局出动一线现场执法力量8车次、20余人次,安全保障30余艘次电煤船舶和近50万吨电煤海上运输,有力保障了“北煤南运”海上大通道安全畅通。

  “我们提前着手,从电煤运输保障、极端天气防抗、搜救应急等方面,对辖区春运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秦皇岛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惠金记告诉记者。入冬以来,该局就持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组织走访辖区重点港航企业,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现场监管,持续跟进极端天气防抗、安全生产保障相关举措落实;优化海事政务服务流程,在春运期间为行政相对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海事政务服务,全力让群众安心过节舒心过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春运期间水上安全应急保障能力,秦皇岛海事局还积极发挥秦皇岛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职能,在春运前,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海上搜救工作总结表彰会议,进一步提升搜救成员单位对春运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的重视度,提高认识,凝聚合力,不断完善海上搜救应急体系,为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关键词:海事局,煤电运输,春运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