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河北青龙公安破获系列盗窃校园空调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1-25 10:02:00
分享:

  近日,河北青龙公安多警联动、合成作战,成功侦破盗窃校园空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018年12月以来,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大石岭、三星口、木头凳、大巫岚、双山子等乡镇连续发生多起学校采暖用空调整机被盗案。接警后,青龙公安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现场勘查、调查取证、视频侦查等工作,初步锁定了嫌疑车辆和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

  2019年1月18日,专案民警通过蹲守发现其中一涉案车辆行踪,立即展开尾随跟踪,并通过多警联动,成功在祖山镇截停嫌疑车辆,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就地突审后,专案民警连续作战,赶赴海港区工人南里社区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杨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周某、杨某对伙同他人在昌黎、青龙等地盗窃17套空调、1台电视机、3台电脑主机并运往秦皇岛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专案组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情况,扣押空调4套、电脑主机2台、作案用车辆3辆及钳子、螺丝刀等作案工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周某、杨某辉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在逃人员抓捕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通讯员 戴燕山 李海峰)

关键词:青龙,警方,盗窃案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