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代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9-02-01 10:09:12
分享:

  “每一位道德模范都是秦皇岛的一面精神旗帜,他们身上折射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芒,闪耀着时代和人性的光辉。”1月30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孟祥伟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道德模范,为大家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通过他们向全市道德模范致以美好祝愿。孟祥伟说,道德模范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希望更多人见贤思齐,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汲取力量,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参加慰问活动。

  “马上就要过年了,借此机会给你们全家人拜年。一直想到家里来看看,老沈虽然不在了,但他的精神一直鼓舞、鞭策着我们。”孟祥伟向沈汝波的妻子李玉云、儿子沈廷伟致以新春祝福。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后,孟祥伟关切地询问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帮助解决。

  沈汝波几十年如一日做好事,2018年6月因病去世,先后被授予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中国好人”、省“十大志愿服务标兵”、省市区“优秀共产党员”、燕赵楷模等荣誉称号,生前任市党义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老沈虽然走了,但在我心中老沈就像以前一样,是出门去做好事了,过几天还会再回来。”李玉云对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她说,老沈只是做了些点滴小事,却给了他这么多的荣誉,她和家人一定会把老沈的精神传承下去。

  孟祥伟说,沈汝波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为这座城市树立起一座精神丰碑,无形的精神力量始终感动着所有秦皇岛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开展好“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将沈汝波同志为党尽义务、为民做好事的精神发扬光大。沈汝波精神内涵丰富,要深入挖掘,不断总结提炼,让这面精神旗帜高高飘扬。要努力营造崇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让全社会推崇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社会风尚。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给你们及全市民营企业家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勇曾获2018年“中国好人”“河北好人”和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企业研制生产的特种玻璃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党支部是市级“非公企业”红旗党支部,作为基层党建联系点,孟祥伟十分关心企业党建工作。在会议室内,孟祥伟与卢勇及公司员工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询问新产品研发及下步设想,鼓励大家接续奋斗,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孟祥伟指出,卢勇几十年如一日,抓党建、抓科研、抓生产、抓道德建设,推动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并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企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成为秦皇岛民营企业的一面旗帜。希望新的一年里,卢勇带领星箭玻璃,继续抓好科研与生产,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占领更多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继续做基层党建和履行社会责任的排头兵、领头羊,走在全市民营企业的前列。党委政府将继续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与民营企业家一道携手前行,为新时代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孟祥伟,走访,道德模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