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全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创新能力发展检测竞赛活动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2-11 14:58:07
分享:

  日前,全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创新能力发展检测竞赛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山海关学校举行,经过学校、县区各项比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区)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的40支精英参赛队会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创新竞赛由市教育局主办,山海关区教育局承办,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山海关学校协办。秦皇岛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创新能力发展检测竞赛比赛内容全面与世界比赛题目接轨。本届比赛设置的车辆类题目“再次营救”、工程类题目“随机应变”、古典类题目“莱昂纳多的工作室”、结构类题目“投掷结构”、表演类题目“挑拨离间”全部选自2019年国际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统一题目。比赛现场学生们运用娴熟的组装技术,相互之间默契配合以及新颖的作品,充分展现了我市学生的创意创新能力,动手制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比赛活动内容的设计全面融入进一步深化推进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的内涵、精神,旨在提升全市中小学生在新中考和新高考改革中的竞争力,每项活动都给学生提出一个不同的任务,不同方面的要求,鼓励学生利用多种方法解决问题。活动起点低,要求高,鼓励全市中小学生共同参与,使学生在创新教育活动中提升他们学习和思考的热情,培养学生独辟蹊径的创新精神。(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创新,中小学生,竞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