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隔河头收费站志愿者迎新春送温暖 慰问孤寡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2-04 11:07:00
分享:

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棉衣。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韩密 尹丽媛)2月2日上午,青龙隔河头镇刘庄村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几户孤寡老人的家也因为一群人的到来而显得热闹起来。

  一清早,就见20多名身穿制服的年轻人,手拎肩抗着许多生活物资,大步往这几户贫困老人家中走。

  “这些个后生打哪来啊,咋穿着一样的衣服?”“一进来就往老人家里钻,莫不是哪个孤老儿,突然来了远方亲戚?”村民们正纷纷猜着,有人一拍脑袋,认出了这些年轻人,“这不咱村旁收费站的那些人嘛!”

  原来,这些年轻人来自隔河头收费站宋静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这一次来到村里,是专门陪孤寡老人过年的。

  隔河头收费站背靠着通往一座座山村的入口,工作人员常年跟这里的百姓接触,有了很深的感情。

  特别是了解到村里一些孤寡老人总是渴望有人在身边陪着说说话,大伙儿一商量,便专门带上棉衣、米面油和自己包的饺子,赶在年根儿来看看他们。

  临近中午,志愿者们搀着这些老人往村委会的广场舞台走,一边走还一边招呼着大伙儿,“咱们的‘新年联欢会’马上开始啦!”村里老老小小,各个脸上笑盈盈的,跟着他们进了村部。

志愿者表演手语舞蹈。通讯员 供图

  演出开始。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手语舞蹈《感恩的心》、吉他弹唱、集体合唱……天寒地冻,没有华丽的舞台、专业的设备,可台下的欢呼、掌声始终不断。接着,村民们也来了精神头,献上了二胡独奏、秧歌等好几个节目。

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吃团圆饭。通讯员 供图

  随后,老人们又被大家请到村委会,那里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一顿丰盛的团圆饭。看着志愿者们把热腾腾的饭菜端到自己面前,“爷爷”“奶奶”喊不停,老人们笑弯了眼、笑红了脸。

  下午1点多,活动结束时,小广场和村部的的热乎气还没散去,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衣角不断重复着,“这年过得心里暖呢,往后还来看我们啊。”志愿者回握住老人的手,“您们注意好身体,我们一准儿还来!”

关键词:志愿者,慰问,迎新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