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为什么减肥的时候,总爱多吃几口?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9-02-25 09:36:04
分享:

  我们常常可以听到身边不少人会感叹今天又不小心吃多了,特别是正在减肥的人就会对此非常在意。因为吃过多的食物说明在减肥路上又倒退了。当我们面对美食的时候通常会把减肥抛之脑后,觉得怎么吃都还不够饱,等到吃完了才发现原来自己吃了这么多食物,远远超过了一个人正常该摄入的卡路里量。吃过多的食物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还很容易造成肥胖,引发多种疾病。

  也许会有很多人提出疑问,为什么人会那么容易吃过多的食物呢?是由于胃体积太大了吗?实际上,一个人吃东西多少和胃体积的大小并没有绝对关系,关键还是要注意下面这些因素:

  吃得过快

  吃东西喜欢细嚼慢咽的人一般都不会吃过多的食物,咀嚼的过程可以让食物在口腔内得到唾液的充分接触,可以帮助消化,减轻肠胃的负担。而且通过咀嚼,会传达给大脑一个已经进食的信息,当进食到一定阶段时,人体内的血糖上升,大脑会得到一个吃饱的信号,这样就不容易吃的过多。如果吃得过快,食物在嘴巴缺少咀嚼的过程,食物进入肠胃后不容易消化,大脑也很难接收到吃饱的信号,人就很容易一直进食直到感觉到胃里有饱涨感才知道自己吃饱了,但此时已经吃得过饱了。

  食物搭配不均衡

  如果饮食搭配合理,荤素合理搭配,食物体积较大的时候,人就不容易吃的过量。如果吃的食物比较精细,体积小、脂肪含量高,加上一些饮料或油炸、烧烤等食物,这些食物很容易增强人的食欲,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就吃得过多。

  过度饥饿

  想要不吃过多的食物就不要让自己过度饥饿,稍微感到饿的时候就要先吃一点东西,因为人在过度饥饿的时候看到食物通常会失去理智,很难控制自己的食欲,一不小心就过食。

  不良进食习惯

  俗话说:食不言,寝不语。这是有道理的,现代人吃饭很喜欢在饭桌上聊天,各种名义的聚餐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常常会使人感觉不到什么时候饱,很容易就过食了。相反,吃饭认真专心的人通常都能较好地控制食量。

  一个正常人一天需要摄入的卡路里量跟人的体重和运动量有关,一般成人一天需要摄入大约2000卡的热量。想要控制自己不要过食,不仅需要控制自己每天摄入的卡路里量,关键还要做好饮食搭配。

  饮食中不仅需要肉类、鱼类,还需要多摄入水果、蔬菜和粗粮,同时还要注意营养均衡。

关键词:减肥,搭配,饥饿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