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开发区戴河派出所“三步走”举措强化队伍思想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3-11 11:07:00
分享:

  一直以来,秦皇岛开发区戴河派出所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以党建带队建的工作思路,把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内容来抓,结合现阶段民警和辅警中出现的普遍问题,提出了“三步走”强化队伍建设的举措,不断强化广大青年干警的思想人格建设,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青年民警思想根基

  加强核心价值观建设,以党的各种先进理论思想强化归属感、使命感,责任感,定期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政治业务学习,使得理论知识与年轻力量在基层工作中的经验相结合,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应对挫折能力

  年轻警力在面对某些特殊事件、对象或特殊手段时极易产生困惑感或挫折感,针对此情况,派出所定期开展谈心交流工作,坚持“内容不设样,职务去高低,年龄无代沟”,及时帮助大家排解心中的焦虑,发泄紧张的情绪。

  丰富业余生活,引导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观

  定期组织开展文艺活动和兴趣小组活动,积极规划,建立阅读室、健身室,调动年轻人的创造性积极性,合理安排锻炼场地和时间,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切实增强队伍的战斗力。(通讯员 段巍)

关键词:派出所,队伍建设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