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开发区戴河派出所三举措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2-03 13:04:0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提高全体民警及警辅人员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秦皇岛开发区戴河派出所切实把队伍正规化建设作为公安工作的有力抓手,积极从细节入手,强化业务学习、岗位练兵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各项公安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

  要求充分利用每周四政治业务学习时间,集中组织重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学习实际,定期组织开展提问抽考,有效促进全体民警及警辅人员领会精神、提高认识、强化政治素养。

  岗位练兵,提高队伍素质

  派出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以练思想、练业务、练纪律为主要内容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工作,并把业务体能与日常管理进行有机结合,组织全体民警开展执法规范、实战技能、应急处突、警械使用和战术训练,确保全体民警能够熟练掌握各项业务,切实做到训练成果向日常管理成效的转化,达到以管促训、以训促管的目的。

  转变观念,狠抓作风建设

  进一步规范全体民警及警辅人员的日常行为,切实在着装、内务卫生、执法执勤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切实整肃队伍纪律作风。同时,派出所紧密结合“放管服”改革工作,从规范窗口服务、警容风纪、接处警、执法执勤、案件办理等细节入手,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努力形成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段巍)

关键词:派出所,队伍建设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