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多方联合开展救助空巢老人行动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9-03-28 11:10:41
分享:

  昏暗的灯光,杂乱的物品,在不足10平方米、简陋得不能再简陋的一间小房子里,78岁的周文全老人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了500元钱,非常激动地说道:“我感激不尽啊!这么多好心人给我送来了大米、油和钱,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

  3月26日上午,秦皇岛益善行农民工志愿者协会和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的20多名志愿者来到海港区北港镇高岭沟村,将3袋大米、3桶油和500元人民币捐助给了该村的贫困空巢老人周文全,这也拉开了秦皇岛空巢老人救助行动项目的序幕。

  据了解,本次针对空巢老人开展的爱心活动由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发起,在全国范围内对65周岁以上、生活贫困、无人照顾的空巢老人、失独老人、孤寡老人、五保户、独居老人进行经济和精神上的援助,自2014年11月至今,空巢老人救助行动已经帮助了全国3.4万名农村和社区空巢老人,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舒心、更幸福。

  “由于空巢老人多为散居老人,所以大多数经济上比较困难,精神上缺少慰藉,所以是特别需要关注的弱势群体,据我们前期摸底,我市的空巢老人也很多,所以这次我们将提供14.5万元的资金来援助共200户贫困空巢老人,目前已经确定了177户,接下来我们将逐一走访慰问。”谈到救助空巢老人行动落户我市,项目负责人、河北省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始人张静表示,她是抚宁人,所以也特别希望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做点贡献,让家乡的空巢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北港镇高岭沟村的孤寡老人杨仲山、海港镇石山二段的孤寡老人吕维华……在当天的走访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每走进一户空巢老人的家,老人们都不断说着感谢的话语,浓浓的爱心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涌动着。

  入户走访慰问我市贫困空巢老人之前,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还举行了空巢老人救助行动项目启动仪式,活动协办和承办单位民进秦皇岛市委会、秦皇岛民进青年志愿服务队、秦皇岛马拉松协会、秦皇岛益善行农民工志愿者协会、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抚宁区尚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部分志愿者代表纷纷表态,今后要积极参与空巢老人援助行动,每逢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将去陪伴老人们,并送去节日礼物,让空巢老人们也能温暖过节,让老人们“巢空心不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用真情温暖老人们的心。(记者 马雪峰)

关键词:空巢老人,捐助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