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洋媳妇”和丈夫加入“爱的队伍”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周磊
2019-03-28 11:23:45
分享:

  刚过完36岁生日,3月23日下午,嫁到昌黎的南美洲“洋媳妇”爱丽娅,正式加入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穿上了她期盼已久的“红马甲”,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爱丽娅也是“爱先行”成立后的第一位外籍志愿者。

  本报曾多次对爱丽娅的故事进行报道。2018年6月22日,从南美洲圭亚那嫁到昌黎两山乡后营村的爱丽娅突发脑梗,病情危重,丈夫陈程杰四处筹款,不离不弃守护妻子。被他们的爱情故事所打动,我市众多爱心人士向这对历经磨难的小夫妻伸出援手。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曾为爱丽娅筹集了几千元爱心款,用于治疗。

  爱丽娅有颗感恩的心,病中曾接受爱心人士的帮助,病情康复后,她随同爱先行的志愿一起慰问走访贫困户,看着志愿者们扶危济困,爱丽娅也深受感染。

  走访中,爱丽娅结识了榆关镇博士营村的两个孩子,孩子们母亲去世,父亲入狱服刑,由爷爷奶奶照顾,经济拮据的老人没钱给孩子买玩具,爱丽娅上门时,两个孩子正在窗台上玩橘子皮。

  2019年2月14日下午,爱丽娅带着拼图、恐龙等玩具和糖果又一次来到博士营探望孩子,本报记者也随同前往。那次会面,爱丽娅告诉记者,她羡慕志愿者身上的红马甲,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没想到,一个多月后,爱丽娅的心愿就成为现实。3月23日,她专程从昌黎赶到抚宁,参加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新会员的入会仪式。

  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张文进是爱丽娅公益之路的引领人,前几次对贫困户的慰问走访爱丽娅都是跟着她一同前往。张文进说,爱丽娅很有爱心,“爱先行”欢迎她加入。

  3月23日,爱丽娅穿着红马甲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她也是“爱先行”的首位外籍志愿者,日后将和大家一起扶危济困为弱势群体献出爱心。

  “前一天她刚过完36岁生日,紧接着就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她觉得很有意义。”陈程杰说,当天他也陪同妻子前往并见证了妻子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时刻,他为妻子骄傲。

  就在妻子入会当天,陈程杰也加入昌黎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夫妻俩都是志愿者了。

  “我媳妇得病时,那么多好心人帮我们,没有大伙儿的帮忙,我们俩迈不过这道坎。”陈程杰说,日后他和妻子一定会尽全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记者 周磊)

关键词:志愿者,爱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