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海港区市政启动春季道路维修养护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9-03-29 09:30:38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整体环境,营造便利整洁出行环境,近日,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依托城市道路网格化管理养护体系,对辖区内27条主次干道、45条支路、162条街巷路各类道路病害展开系统巡查。自3月起,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启动市政道路设施春季维修攻坚工作,加大对城市道路及其附属设施的维修养护力度。

  据了解,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大力推动城市道路管理网格化、信息化、规范化进程,形成了以大数据统筹平台为依托,94个城市道路巡视网格为基点的“高强度”道路巡视养护体系。并加强城市道路网格员的系统巡查,对入冬以来城市道路路况进行全面梳理,详细掌握路面病害种类、位置、面积等信息,科学分类,制定维修计划,利用晴好转暖天气,第一时间进行道路修复作业。

  目前,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已对建设大街华婴阳光门前、红光里市场门前、红光宜居社区卫生站附近道路病害点位进行了养护,共计修复道路病害点位10余个,修复提升雨水窨井2座,更换雨水井箅子2套。其他路段道路维修工作也将于近期按计划逐步开展。(记者 王静 通讯员 汪辰)

关键词:海港区,市政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