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19-04-23 15:44:11
分享:

  4月22日,秦皇岛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8个牵头部门汇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丁伟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乡村振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现实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农村环境整治这项重要任务完成好,以一流的农村人居环境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就下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丁伟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问题整改马上就办。按照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的要求,尽快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促问题整改和相关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二是举一反三、全面清理。组织开展全市农村垃圾集中清理专项行动,在全面清理农村垃圾的同时,同步开展绿化美化工作,健全完善管护长效机制,打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歼灭战。三是认真落实实施方案,按照《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推动好12个专项行动,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是积极稳健、高标准推进乡村环境治理和提升改造工作。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瞄准中国北方一流标准,坚持典型带动、由点及面、全面推开,探索富有秦皇岛特色的乡村发展建设之路。五是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抓紧出台符合秦皇岛实际的规划,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六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构建统分结合、部门联动、协调推进、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秦皇岛“三农”工作新局面。(记者薛飞)

关键词: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