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消防支队联合行业部门开展物流仓储企业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04-22 17:28:00
分享:

市消防支队联合行业部门邮政局市场安全科执法人员,对全市顺风、申通、邮政、百世等多家仓储物流企业进行联合检查。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曹庆忠)为充分吸取物流仓储企业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推进全市“践行训词忠诚履职共铸平安喜迎大庆”双百日攻坚会战工作,秦皇岛市消防支队全面开展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4月23日,市消防支队联合行业部门邮政局市场安全科执法人员,对全市顺风、申通、邮政、百世等多家仓储物流企业进行联合检查。重点就各仓储企业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从业人员是否全部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员工是否能正确使用有关消防器材,并及时开展消防演练;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按照相关规定配齐,并保持完好状态;是否按要求建设配备与储运能力相适应的消防水池、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和器材等内容进行了逐项检查。检查组明确指出了存在的火灾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明确了整改期间相关人员责任。

  检查组要求,各物流仓储企业要高度重视物流仓储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对暴露出的火灾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各单位要落实“四个一”措施,即清理一次仓储物品、开展一次防火检查、组织一次全员消防培训演练、检测一次电气线路和消防设施,同时严格执行物品进出检查登记和巡查值班等制度,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关键词:消防,秦皇岛,物流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