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卢龙】卢龙成功举办第三届赏花节之桃花节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陈引玉
2019-04-25 16:55:06
分享:

  4月20日,河北·卢龙第三届赏花节之桃花节在刘田各庄镇前下荆子村举行,写下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新篇章。

  当天一场蒙蒙的春雨,给万亩桃林娇媚的花朵上挂满了晶莹的露珠,游客们徜徉花间,闭上眼聆听花开的声音,感受自然的美丽与静谧。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和相机,或是记录每朵花的美丽,或是和花合影留念,定格每个精彩的瞬间……

  桃花节上,还举办了乐动花海、品鉴桃林、嬉戏桃林、花海漫步、骑行赏花、桃花换酒、人面桃花、直播花海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赏桃花、享春色,带给众多游客非凡的体验。

  据了解,近年来,卢龙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植绿与致富相结合,把经济林树种作为发展重点,大力发展鲜桃栽植,采用效益引导、财政补贴等激励方式,调动群众发展桃树种植积极性。经过几年发展,初步形成了以双望秦庄头、安燕公路沿线为核心,刘田各庄镇前下荆子村、下寨乡烟筒山村和木井镇黄土营为主的“轴带拓展、多点支撑”的黄桃产业示范带。同时在蛤泊、木井等镇大力发展设施大棚桃,错季销售增加了农民收入。今年,新增桃树种植3万亩以上,全县桃树种植达到5万亩,实现产值2.5亿元。该县的桃产品连续两年在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上获得果王称号。

  卢龙县还把乡村振兴与全域旅游结合起来,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作为旅发大会的重要环节,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赏花节。今年的赏花节,以“赏百里桃花游万亩花海”为主题,万种风情、千般韵味、百里花海、十方游客、三生情缘、一路芬芳,美丽卢龙。将卢龙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民俗风情、仁孝诚信的精神风貌进行集中展示。助力卢龙成为旅游胜地,让赏花节成为旅游品牌。(记者陈引玉)

关键词:卢龙,桃花节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