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卢龙】卢龙石门镇多措并举优化环境造福百姓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9-04-01 12:08:14
分享: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绿化正当时。目前全镇已落实绿化地块7120亩,打埯4000亩,完成栽植3100亩。”3月22日,在卢龙县石门镇钓鱼台村植树现场,副镇长马双永介绍,今年石门镇将实施包括绿化美化在内的多项民生实事,优化环境、造福百姓。

  以抓好农村六乱、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不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力争年内厕所改造完成60%,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达到50%以上,达标村实现全覆盖。

  继续在全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大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引导企业大力实施清洁生产改造和超低排放改造,刚性落实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强化精细化管理,加强日常保洁和联合执法,对镇区重点区域的裸露地面进行硬化、绿化、美化,切实提升空气质量。

  以“绿满石门”为目标,紧盯7100亩造林绿化总任务,坚持以经济林果为主、绿化苗木为辅,充分发动企业、大户以及干部群众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着力构建“五片一带”(钓鱼台片区、黄岭片区、团店片区、高各庄片区、企业片区和滦河景观带)绿色新格局。坚持乡村生态化,开展环村林带建设和庭院周边绿化,创建一批“绿色村庄”“绿色庭院”。

  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和自来水厂运行,启动实施佰工余热利用项目;谋划实施工业路北延工程、云居大街向东西两侧延伸工程,拓展镇区功能区。

  紧紧瞄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目标,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实施党建引领、产业就业扶贫、政策扶贫和强基固本“四大工程”,全力保障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效,确保年内实现未脱贫户91户、204人稳定脱贫,边缘户能发展、不增贫,已脱贫户稳得住、不返贫。(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 王守田 唱玉娜)

关键词:卢龙,优化环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