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海港区交建里小学举行“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4-26 15:10:00
分享:

交建里小学“绿书签行动”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4月26日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树军)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当日,为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秦皇岛海港区交建里小学举行了“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学校发出“加入绿书签,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的倡议,号召学生诚信处世,不抄袭他人作品;坚持购买、使用正版书籍,自觉拒绝盗版;积极宣传盗版制品和不健康出版物的危害;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学校还现场向学生派发了“绿书签”。最后,同学们纷纷在写有“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条幅上签名。

学生们在宣传条幅上签名。通讯员供图

  “绿色寓意着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希望通过‘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孩子们能够在今后多读好书,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交建里小学副校长张燕说。

  据介绍,“绿书签行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符号,倡导广大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尊重知识、拒绝盗版,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营造一个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今年“绿书签行动”的主题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关键词:交建里,绿书签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