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春季怎么预防脸部过敏?做好5个预防措施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9-04-28 09:36:13
分享:

  春天一到,到处都散发着勃勃生机,花朵开放,小草发芽。孰不知,在这样美丽的景色下,也存在着隐隐的皮肤威胁,那就是过敏。相信很多人都体验过皮肤过敏,那是一种非常难受的感觉,又红又痒,还不能有手抓,一抓就起来一片小红包。对于初春时节,爱美有约会的女孩子来说简直就是噩梦,每次到了杨柳絮满天飞的季节都要愁上加愁。不过没关系,接下来就给大家传授如何防治过敏。

  首先来讲讲如何防止我们的脸部过敏,大家都知道春秋换季时候,是最容易过敏的时候。这个时候天气干燥,柳絮满天飞,不仅人身体缺水,皮肤也会缺水。当皮肤过于缺水造成角质层损伤的时候,就会引发过敏。

  那么春季怎么预防脸部过敏呢?

  1、加强补水

  春季换季干燥,大家平时可以多喝一些开水,补充身体里的水分。另外就是肌肤补水,在清晨洗脸过后,敷一些柔和不刺激的爽肤水,可以用手指头肚按摩帮助水分进去肌肤深层,补水过后还可以涂上一次乳液,进行锁水。这样皮肤的防御机能就会增强,会大大减少我们过敏的几率。

  2、切断过敏源

  如果你有日光性皮炎或者花粉过敏等过敏史,那就一定要切记,提前准备,不要滥用激素药,远离那些容易让自己过敏的过敏源,比如花粉,比如说色素,另外,做好防晒,做好防晒,做好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物理防晒可以让你肌肤娇嫩水润的状态,提高防御力,防止过敏。

  3、禁用各种假冒伪劣的化妆品和滥用含有激素的药物

  有些女生,为了图便宜经常买一些三无产品的化妆品,这在无形中就给皮肤留下了很多隐患。即使皮肤已经出现了过敏现象,也一定不要选择自己去药店买一些激素类药物,在没有查明原因之前,滥用激素药,很有可能会导致过敏加重。应该到正规医院就诊,进行科学的治疗。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好的生活习惯也会让我们的皮肤更加健康。有时候晚睡,抽烟,喝酒,吃辣生冷类的食物也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过于敏感。应该早睡,戒烟戒酒,化妆的同学要卸妆补水后再睡,防止毒素在皮层停留。

  5、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

  维生素C和E可以修复我们的肌肤,巩固皮肤的防御机能。此外,还有锁水和促进身体内的新陈代谢的功效。所以过敏人群可以多多食用一些水果和蔬菜,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

  切记,过敏后不要使劲抓挠皮肤表面,不要乱用激素药,不要用过于热的水敷脸,会加剧疼痛减少含有碱类的肥皂沐浴液等。

关键词:脸部过敏,预防责任编辑:李兴双